谭金荣,男,1962年生,广东东莞人,广东南峰集团创始人和董事长。
1995年,谭金荣先生创办“南峰实业有限公司”,开始涉足经营建筑业和房地产业。谭金荣先生一向锐意创新,勇于采用先进管理理念和高新科技行业,经营多元化业务,随着2002年“广东南峰集团有限公司”、2008年“广东豪丰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相继成立,已形成以房地产开发和环保工业为龙头,其他业务包括建筑、监理、物业管理、客运、水利、度假酒店、实业投资等多个领域并举发展的集团公司。经过多年的创业耕耘,“南峰”旗下已拥有全资子公司和合资合作企业逾二十余家,持股星河生物、银禧科技等两家上市公司,并连续多年荣获“东莞市五十强民营企业”和“东莞市优秀民营企业家”等众多荣誉。

 

谭金荣先生在发展企业的同时,也未忘记自身的进修。为了提高管理水平,谭金荣先生先后参加香港国际商学院举办的高级工商管理MBA深化课程、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的现代企业管理高级研修课程和中山大学举办的中国房地产企业家(EMBA)的高级严修课程,均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并获取学位称号。
谭金荣先生时刻铭记社会责任,不忘回馈社会,先后向社会慈善捐款高达数千万元,特别重视教育事业,资助东莞理工学院教育发展基金,在北京大学设立“北京大学南峰奖学金和研究基金”。